Thursday, December 9, 2010

十二月九日二零一零年,阴天

渡过了三天无忧无虑的假期,总于要回到现实世界去了,那个我不喜欢,却是属于我的世界。

清晨,精神晃浮,睡意正浓,阿嫲来到我耳边问到:
珍,今天几点的巴士啊?
emm.. 我已不记得跟她说了些什么,转头就睡, 六点半醒来,外婆正在煲汤,说是要给我补身子的,要我吃了饭才出门。 大家手忙脚乱了一番, 七点,得要出门了,这次吻别了阿嫲,又不晓得何时才能再见。。

快迟到了,妈妈很紧张,怕我错过巴士,飙车载我去到车站,结果不但没有迟到,妈妈还陪我等了半小时,还一边帮我打蚊子,怕我被蚊子叮。巴士来了,潇洒地吻别了妈妈,找个舒服的位子,睡觉。

到了吉隆坡,精神非常不好,在地铁里再睡,醒醒睡睡,睡睡醒醒。。到站了。当我站起来时,地铁也正在刹车,背着大包小包,又睡不够的我,突然失去重心,当即将要跌倒的时候,坐在对面的Uncle一把,扶着我,我才因此站稳了脚。当场我觉得狼狈不堪, 说了抱歉,就逃离现场。可是后来想想,其实这是上帝的恩典,安排了这个Uncle坐在我前面,要不是他出手相助,我可是要落地开花啦!

感谢主!一整天里所经历的,是爱。本以为爱只有在朋友和家人之间存在,没想到陌生人之间也可以有爱。我想,这就是神所给的“爱的典范”吧!教导我如何去爱不认识和不可爱的人。就像主耶稣如何爱你,爱我那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