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8, 2011



16-18 九月,  我参加了第四届西马青年营, 其实在去之前我是很有压力的, 本来去那个营会的目的是想要得更新, 复兴灵命, 可是报名参加之后, 就接到一个惊天动地的消息说, 我要当组长了, 带领小组灵修的组长. 刚听到这个消息时我觉得我快疯了, 怎么可以叫我做组长?  我的年纪在这营会里算是小, 其他长辈还有很厉害的人都有参加, 叫我怎么做组长? 另一半, 我最近灵命不好, 要我怎么带灵修?快疯了快疯了

心思转一转, 或许当组长也不是件坏事, 或许藉此机会, 可以激励到我, 挑战我的灵命也不一定,  暂且试一试也无妨. 接下任务后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把创世记读完, 因为营会主题是--- 起初从创世记看  当然要读啦, 以前读过的不算, 在去营会前一定要速读一遍, 这就是我给自己所定下的目标. 另外, 其实很早就收到营会要用的灵修资料, 可是怎么看都看不进脑, 看到那些问题, 我的脑袋没办法给任何解答, 姑且放着, 读完创世纪才是当务之急. 直到营会前一天, 不行不行了, 灵修资料摆在我面前, 可怎么看都看不进脑, 打电话给另一个做组长的姐妹求救, .. 我只能说, 帮助不大没办法了, 惟有回到神面前祷告

营会当天, 兴奋的心情难掩, 但也担心我另外两个小姐妹, 佩心和燕燕, 一个从马六甲自己搭巴士来, 另一个要去车站接她, 然后两个人还要坐一个我不认识的弟兄的车去营会地点.  或许我的电话和信息多到会让佩心很烦, 但她也明白那是出于关心.  感谢主, 她俩平安到达, 我才放心.

营会第一个节目就是寻宝游戏, 游戏一开始我就打头阵受伤, 是痛的咯!! 人生当中第一次闯树, 难堪看见的人为我心痛, 急急忙忙找负责医药的人, 呵呵, 那个负责的人不就是我吗?  一位姐妹拿了药箱, 把我扶起来, 去清洗伤口. , 我的脸, 不会毁容吧? 被粗粗的树皮擦伤了的脸和脚, 再加上闪到腰, 是痛的咯! 感谢主, 我现在已经痊愈了. DSC_2272.JPG

第一堂课是历史课,我讨厌历史课因为觉得跟我没有关系,可讲员却让我看见历史人物如何的留下足迹,要我们也leave a foot print, 这世界并不是永恒的,所以这世界非我家。再来,神的拣选和神的旨意,神所拣选的亚伯拉罕,以撒,雅各,约瑟等等,神在他们身上有什么旨意?在我们身上又有什么旨意呢?从创世纪看神的救恩和宣教,最后是神的属性,好像上了堂神学课。。

两个晚上我都很迟才睡,一半是因为没有信心,所以要用多一点时间来准备灵修资料,另一半是因为想要多点跟长辈聊聊,想多得到一些经验之谈,和人生经验。。。而他们所给于我的,真的让我获益不浅。

三天的营会很快就过去了,时间很紧凑,而我,在这营会得到什么呢?一个决志,一个感动,一颗信心,一颗爱心,一个道歉和宽容。。。营会结束后我该何去何从呢?要如何紧紧跟随主脚踪,是我要好好祷告和思考的,加油,营会的结束才是生活的开始。

Wednesday, October 19, 2011

moody

it's been a long time i never blog, maybe due to i don't like to talk.. i am really stress and not happy in icu, there is always some mistake for me to make, even a small mistake they like to bring it up and make it a big issue, i don't really understand why they want to do so.. but thank God, because i am forgetful, so all the unhappy things always i can forget in 1-2 days..

what caunseling letter, what infection control, all are noisense.. i hate to work here, i hate my laziness, i hate that can not go church but i lazy to go some times, i hate it.. i really hate myself for leave my God, my life like shit, but i already use to it, maybe this is the reason that even i not going church also got no problem gua..

how many months i had work in icu? 3 months. but ii still don't know how to intubate.. haiz.. how la.. maybe i really not suitable for icu.. haiz.. but i don't want to quit, i want the experience here, i must get the experience before i leave icu, for my own good, i must hold, must get through all the tough way.. what ever angry or causelling, i must smile and thanks them to teach, don't give up, keep it on, yijen

Sunday, July 3, 2011

3/7/2011

原来我们只是churchmate, 连朋友都谈不上的关系..
 不过, 感谢神, 我已慢慢地在忘记他了, 证明, 我的直觉是对的.

Thursday, June 23, 2011

爱是~

爱是, 外婆八十岁了, 仍然煮我爱吃的东西给我
爱是, 妈妈脚受伤, 我要回家看她时, 她担心的是没人可以来车站载我
爱是, 爸爸生日时我要煮东西给他, 他却反过来把他的按摩器给我用, 他接着去煮他的粥
爱是, 妹妹买适合的礼物给我
爱是, 弟弟打工赚到钱会想请我看电影

小孩子所明白的爱~

1、我奶奶得了關節炎,再也不能彎下來塗腳趾甲。於是我爺爺總是給她塗,甚至當他自己的手得了關節炎也是這樣。這就是愛。(麗貝卡- 八歲)

2、當有人愛上你,他說你名字的方式是不一樣的。你就知道你的名字在他嘴裡說出來感覺棒極了。 (比利- 四歲 )

3、愛就是女孩抹香水,男孩塗古龍水,然後他們出去,互相聞著。(卡爾- 五歲 )

4、愛就是當你出去吃飯時,你把自己大部分薯條給某個人,而卻並不在意他是不是也給你。(克里希- 六歲)

5、愛就是在你累的時候讓你笑起來的東西。(特里- 四歲 )

6、愛就是當我媽咪給爹地泡咖啡,在給他之前先嚐一口,看看味道是不是還可以。(丹尼- 七歲 )

7、愛就是你們一直接吻的時候。然後你們厭煩了接吻,但你們仍然想呆在一起,而且你們聊得更多。媽咪和爹地就是這樣的。他們接吻的時候,看上去很下流。 (艾蜜俐- 八歲)

8、愛就是聖誕節當你在房間里拆開禮物時,讓你停下來去聽的東西。(鮑比- 七歲)哇!

9、如果你想學著愛得更好,就應該從愛你所恨的人開始。(妮卡- 六歲 )
(在這個星球上我們需要千千萬萬更多的小妮卡們)

10、愛就是當你告訴一個男孩你喜歡他的襯衫,他就每天都穿著它。(諾艾爾- 七歲 )


11、在鋼琴獨奏會上,我在台上,很緊張。望著台下,所有人都在看我。我看到爹地對我揮手微笑,只有他一個人這麼做。我就不再感到緊張了。(辛迪- 八歲 )

12、媽咪愛我勝過所有人。沒有人像她那樣在晚上吻著我入睡。 (克萊爾- 六歲 )

13、愛就是在媽咪把最好的雞塊給爹地的時候。(伊萊恩-五歲 )

14、愛就是媽咪看到爹地一身臭汗的樣子卻仍然說他比勞勃狄尼洛還帥。(克莉絲- 七歲 )

15、愛就是你一整天扔下你的小狗狗不管,而它卻仍然舔你的臉的時候。(瑪麗- 四歲 )

16、我知道我姐姐愛我,因為她把她所有的舊衣服都給了我,而她卻不得不出去買新的。(勞倫- 四歲 )

17、當你愛上某個人,你的睫毛忽上忽下的,小星星從裡面出來。(這會是什麼樣子。卡倫- 七歲 )

18、愛就是當媽咪進廁所看到爹地在裡面ㄣㄣ,而她卻並不覺得噁心的時候。(馬克- 六歲 )

19、你真的不能說出'我愛你',除非你是來真的。但是一旦你是來真的,你就應該經常說。(傑西卡- 八歲 ) 人們總是忘記。

20、最 後一個--- 作家兼講師里歐斯加利亞曾經談到一次比賽,當時他被邀去當評委。那次比賽是要評出最有愛心的小孩。獲勝者是一個四歲的孩子,他的鄰居是一位剛剛失去妻子的 老者。這個小男孩看到那個老人哭泣,便走進他的院子,爬到他的膝上,然後就坐在那兒。後來他媽媽問他對那個鄰居說了什麼,小男孩說:“什麼也沒說,我只是 陪著他跟著他哭。

Thursday, April 14, 2011

From my dear Philip

When i feel lonely, and notice there is quite a long time i never receive any sms and phone call, that a sudden, i received an angel's sms as below..

"My dear sister, i said a prayer for you today, i know God must have heard---
For he knows my heart, and how much i cherish you in the Lord. I asked that He'd be near to you each morning at the start of each new day. To grant you strength and wisdom to overcome daily troubles and stress and more so forgiveness in times when you fell and lost your way. I asked that you will have joy by being thankful to Him for all things great and small.. But it was for His loving care over your heart that i prayed for most of all. in Jesus's name i prayed. Amen..
Just so you know, this is not a forwarded message, It really is a prayer for you. 11.30pm, 13 April. How is your week so far?"
Philip Ling 13 Apr 2011, wed 11.43pm

i answed..
"Thank u my loving bro, sometimes, there is something should tell face to face. I appreciate u for ur prayer and ur care, i am fine, really, but i am just a little lonely..
Anyway, will find out the source to settle my prob 1, no worry. Thank u bro, sincerely. U touch my heart, my little angel."
Me 13 apr 2011, wed 11.52pm

"Good... good... I know you will. See you in a few weeks"
Philip Ling 14 apr 2011, 12.10am

"A thought for the day.
May we be a person of prayer . We can work and pray, we can be active and pray but we can not be busy and pray . In busyness we often neglect prayer as insignificant and less of a priority. But our Lord frequently use images of the single, the small, the quiet like the salt, the leaven, the seed to show they have great effects.
Let us then not forget our power in prayer in a culture that is big, noisy and busy..."
Philip Ling 14 apr 2011, 8.43am

Lord, i give thanks because u are lovely and caring. You looked into my heart, You knows me more than what i realize.. When i feel lonely, i look at the phone, i got nobody to call, there is no one can talk to, but u send an angel to me, and let me knows there is still some one keep me in his prayer, that is such a blessing for me,Lord, thank You for the things You had done for me, keep me in your arms always, although sometimes i will be naughty, but Lord, forgive me as i know it might hurt Your heart, but teach me, how to become a nice person, a good nurse, a christian, so that You will be glorified  by the men who don't know You. in Jesus 'name i prayed, amen.

Sunday, April 3, 2011

28/3/11, sunny day and shopping day

那天嘉豪突然找我,说要请我吃饭,因为思涵的关系。。

之前,心情一直很down,突然收到恩瀚老师的信息,问我会不会去聚会。。我回应他说“不”, 但心里面还是很温暖,因为至少有人关心我,再加上嘉心的长途电话,让我心情好很多。。

那天晚上,星期六的半夜,突然心血来潮,在 facebook chat with 思涵,才发现,原来她离开上帝好久好久了,打了通电话给她,关心她,和她一起祷告,她似乎就被圣灵感动了,过了一天,她终于决定浪子回头,我想,天上的天使也会为她而在欢呼快乐吧!!

星期天聚会完之后,打了通电话给恩瀚老师,告诉他昨晚和思涵的谈话,还有思涵其实还蛮想念他的,或许他们之间也有谈过,思涵才会决定的吧。。

星期一,嘉豪突然找我,告诉我说思涵的决定功劳在于我,还说什么讨厌我,因为我抢了他的工作,他想要领思涵归主好久了,可是我却是那个得利的渔翁。。但我觉得,那都是圣灵的工作啊!一切荣耀都要归主,耶稣基督,阿门。

那天,跟嘉豪一起,真的很开心,一起吃饭,聊天,买东西,打鼓,好久没有跟朋友这样玩了,嘉豪真的是一个很好的玩伴,还有他对思涵的专情,愿上帝祝福他们俩吧!

夜长梦多

夜长梦多,或许说得没错,又再一次梦见他,不止他,还有家义。。 最近是睡得太多了吧,还以为吃药睡觉就可以睡得安稳些,可是,梦,这东西还真的没法控制。。